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学业规划线上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02 22: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欣慧)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2021届毕业生该如何面对,2022届学生又应如何做好学业规划?124日下午190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2021届毕业生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范梅英针对“我国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如何才能觅得心仪工作、2022届毕业生学业和职业规划”三个部分的内容,依次展开讲述。范梅英老师根据最新的数据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提出了一个关键字“抢”。范书记着重强调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就业定位;学会利用资源,积极主动找工作。她提醒同学们:目前要把“找工作”放在第一位,先就业后择业,要认真、仔细、分析查看招聘信息,争取在毕业前找到相对理想的工作。


紧接着,范梅英给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全国2021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研究生报名人数增高的原因以及目前研究生教育的几项改革,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形势,充分评估自己,提前做好规划。她鼓励大三的每个同学都要有考研计划,最好在寒假期间开始准备,争取考研一次性成功。

3DC7A

会议最后,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通过讲述身边的励志例子,提出“大胆自信,拓宽思路,主动出击”的建议,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至此,2021届毕业生就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