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23: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为进一步激发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其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技巧,了解更多信息,77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詹炜、宋文广,党委副书记颜学俊,全体辅导员,2020届“考研先进代表”,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颜学俊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詹炜从“国家趋势、企业需求、个人发展”三个方面阐明考研的重要性。他简单介绍了学院2020年考研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有意考研的同学们,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树立合适的目标;二是与往届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建立联系,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紧接着,副院长宋文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简明扼要地阐释了考研的必要性。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奖助体系等,热忱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


交流环节,32020届“考研先进代表”畅谈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们分别从“考研的必要性、评估自己的专业能力、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学校、公共课和专业课如何复习备考、面试准备”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一‘研’为定,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途而废!”

“切忌盲从,慎重择校,持之以恒,方有所获。”最后,党委副书记颜学俊总结发言,鼓励考研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发努力。同时,他也希望选择就业的同学“提早准备,不等不靠,先就业,再择业”。(计算机科学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