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物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21:38:5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罗媛元 荆鑫)623日上午9时,地物学院在武汉校区B110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本次大会设有1个线下主会场和2个线上分会场,千余名师生及家长通过“腾讯直播”平台观礼。

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完毕之后,院领导彭晓波、赵彬、余后荣分别宣读了《准予2020届毕业生毕业》、《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位》、《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2020届考研“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优秀志愿者”》、《表彰网络班级建设“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文件。

97187

随后,院领导余后荣、朱思源分别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考研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院长张占松教授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代表、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生代表授学位。

离校工作志愿者、“考研先进个人”物探21602班岳曙耀同学表达了对母校以及老师的感谢。他总结和分享了本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馈他人和社会。他还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建议同学们树立宏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并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去浇灌梦想之花绽放。

“我感到无比幸福,能在长江大学遇见德高学厚的老师们;我感到无比幸运,母校教会了我做一名有进取心和责任感的青年学子。”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查蓓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真诚地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历久弥新,继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国家之栋梁、民族之楷模。

教师代表唐军副教授发言,向2020届毕业生圆满地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回顾了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真切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的期许与祝愿,动情之处忍不住落泪。

“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只满足于自身在学校掌握的知识是不够的。未来,你们需要自己去探索、试验、挑战、创造,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充沛的信心和勇气、脚踏实地的作风,还有精诚合作的理念,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典礼最后,院长张占松教授致辞,鼓励毕业生们励志成才,在人生的新起点再创佳绩。张院长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同学们,无论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你们永远是‘地物’的孩子,‘地物’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邀请老师合影留念,定格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今年的毕业季与众不同,地物学院从五月份起就开始精心筹备2020年毕业典礼,只为了欢送2020届毕业生走向人生新征程。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