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霸寝室”:6人全部考研“上岸”

发布时间: 2020-07-10 22:45:2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李杰)随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基本结束,第一临床医学院涌现出了“学霸寝室”——男寝3#212宿舍。同寝6位男生通过不懈努力全部考研“上岸”,分别被大连医科大学、南昌大学、深圳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演绎了风雨考研路上的传奇。

“从2018年搬到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始,我们每个人便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回忆那段发奋学习的日子,李杰、李鹏鹏、赵坚、田佳彬、高郭俊、张裕六位同学颇有感慨,“201971日,我们寝室集体制定了考研规划。”

“除了每周日晚上可以休息,其余的时间都必须待在教室自习;每天早上不晚于七点进教室,晚上则不早于十一点回寝室。”带着如斯信念,同寝6个男孩子埋首书海,共同走过了酷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日。为了节省时间,他们经常是一碗炒饭就填饱肚子,匆匆又去钻研书本。晚上去科教楼五楼背书,即使没有相约,他们也总能不期而遇,嘴角不自觉地漾起微笑。每天回到宿舍,他们也总会一边洗漱一边讨论时政,或是通过交流探讨《西医综合》里那些偏难的知识点。

转眼到了冬天,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备考者中陆续有人放弃,可他们依然坚持着。“理想指引着我们前行,高郭俊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李鹏鹏想去哈尔滨赏雪,张裕想去南京看法桐,田佳彬想去深圳感受前沿医学技术……”正是对未来的期许,陪着他们看尽了附属医院每晚十一点的月光,走到了最后。

关于考研的心得体会,他们总结道:“第一,要心怀理想,继而为之努力和坚持;第二,要坚持英语学习绝不放松,同时夯实专业课基础。第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的不仅仅是智力,更多的是耐心和毅力;”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