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271名志愿者热忱服务2020届返校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20-07-02 22:41:19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万钰)“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能够在这个无比特殊的时期,加入这支有信仰、有组织、有力量的队伍,为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6月30日,随着我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逐渐进入尾声,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志愿者们以其温暖、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和赞许。

长达15天的时间里,4个校区、26个学院、10个站点,271名志愿者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论晴雨,无惧劳辛,“全天候、点对点”为8204名返校毕业生提供着各项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长大学子的责任、奉献与温情。

“欢迎同学们返校,回到咱们最温暖的家!”在荆州火车站,志愿者们高举精心制作的示意牌,耐心等候、微笑迎接一批又一批的返校毕业生,核对信息、查验体温、搬运行李……引导毕业生乘坐学校安排的专车,安全抵达各校区宿舍。

在各校区站点,保卫处负责人仔细核查学生证件,校医院工作人员督促每位返校同学测量体温、双手消毒、更换口罩,志愿者们则在信息核对区域忙碌着,录入报到数据,提醒返校毕业生“今日校园”APP扫码签到。确认信息无误后,每一位返校毕业生都会拿到一份专属“健康包”,里面装有志愿者们亲手放入的口罩、餐券、体温计、温馨提示信等物品。志愿者们会提醒毕业生仔细核对物品是否齐全,告知其餐券的使用方法,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

在学院服务区,志愿者们紧张地工作着,尽心为返校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提醒同学们及时做核酸检测,在结果反馈前待在宿舍自我隔离;叮嘱其填写相关材料,有序办理“学费清缴、图书归还、教材退费、党团关系转出、退宿离校”等各项手续;发放诸如文化衫、U盘等各具学院特色的毕业纪念品;收取体检表、三方协议、毕业生登记表、离校程序清单等纸质材料,并交由老师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或是在校园内驾驶电动三轮车,帮助同学搬运沉重的行李、领送盒饭。

“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量,志愿者们真的很辛苦,可他们也是应该被祝福的毕业生,我们觉得非常感动!”“看着志愿者们细致的服务,像大一刚入校时的学长学姐一样,带我们前往已经住了四年的宿舍楼,让人感觉一瞬间像是回到了从前。”“虽然口罩遮住了脸庞,但志愿者们眼角流露出来的笑容却是那么的明媚。感谢可爱的他们,为2020届返校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健康的校园环境!”

全校共271名学生志愿者中,有退伍老兵、考研达人、共产党员……他们以“热情、周到、感恩”的态度奋战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克服了天气、场地、时长等各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服务工作,赢得了赞誉连连。

“相比那些不能返校或停留时间较短的毕业生,我们已经非常幸运了,可以与校园朝夕相处20余天,再次感受母校的一草一木。”“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同学、院系,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虽然累,但亲眼见证了校园从冷清再到热闹,迎接并欢送毕业生们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奔赴祖国建设的主战场,我的内心便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长江大学向全体志愿者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对你们的无私奉献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了感谢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学生工作处精心制作了感谢信,发放到了每一位志愿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