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2020届毕业生返校】每日现场会,浓浓师生情——艺术与传媒学院“细准严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3 18:35:0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郑瑞丰)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相关文件通知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任务落实,专题召开了关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学工办工作部署会及每日返校工作现场会等工作会议。按照学校“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要求,2020年6月15日-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分五批次迎来了109名2020届毕业班返校学生。截止2020年6月20日,109名返校学生(含志愿者)已全部安全离校,139名毕业生离校手续已全部办结。

每日现场会—要求工作“细、准、严、情”

由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牵头,副院长郑瑞丰组织,在每日下午最后一名学生报到完毕后或者早上工作启动前,在学院报到处召开每日现场会,当日值班教师、辅导员、就业专干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一是就当日的返校工作进行小结,通报计划返校、实际返校、需留宿及已离校学生人数,院领导交流校区会议、宿舍走访、就业摸排等情况,认真梳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二是就次日的返校工作进行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工作方案,将返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全、更好,让每一名返校学生确保安全返校、平安快乐离校;三是就每日的就业工作进行要求,详细询问了解就业材料收集与后台信息录入的进展情况,要求辅导员、就业专干要抓好毕业生返校契机,收集合格材料,整改问题材料,关心指导仍未明确就业去向的学生,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

每日服务群—保障信息及时、对称、高效

在学生正式返校前,学院已根据每日申请返校的学生名单,建立了每日“艺传返校服务群”,院领导、辅导员、当日值班教师及返校学生均提前加入到了该微信群。一是发挥信息发布功能。值班教师实时发布已报到学生姓名,辅导员实时发布已离校学生姓名及家长通知情况,以及报到流程的新变化;二是发挥实时提醒功能。群内教职工实时提醒学生早、中、晚餐的领餐或用餐时间,实时通报前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果;三是发挥在线答疑功能。群内教职工实时答复学生在手续办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每日服务群有效地利用了网络平台优势,使得返校工作的各项数据真正做到了及时、对称、高效。

每日下宿舍—用心增进母校恩、师生情、校友情 

每日由学院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已返校学生的宿舍,因我院华林公寓的毕业生大多居住在6楼,邹书记强忍膝盖旧伤疼痛,坚持每日爬楼看望学生,郑院长则亲自看望留宿学生。院领导一行到宿舍慰问学生、家长,并就疫情防控、毕业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真心交流,为暂时存在就业困难、计划“二战”考研及准备考公的学生,提出了“先就业,再就位”等宝贵意见。同时,也殷切希望待疫情结束后常回母校看看,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每日全参与—专任教师战一线、守火线、不掉线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班主任全程参与了本次毕业生返校工作,每日安排2名教师和1名学生志愿者,分早班、晚班到学院报到处执勤,认真完成核查学生证件、查看核检结果、讲解报到流程以及发放资料袋、健康包、一次性雨衣等规定动作。每当返校学生在报到处见到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时,心情都额外惊喜与激动。在返校期间,同学们能在线下见到平日接触最频、聊得最多、感情最深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倍感亲切与感动。上周,学院专任教师刚刚圆满完成了任务繁重的线上毕业答辩工作,迅速调整身心状态,战一线、守火线、不掉线,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线上的毕业生座谈会、毕业典礼等活动的筹备及实施工作,做好线下的档案整理与寄送、就业信息录入、党团组织转出等毕业生收尾工作,力争在学校部署的本次毕业生相关工作中,不出问题,不拖后腿,力争完美,全力以赴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