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2020届毕业生返校】化工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12:2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郭先哲 王陈“此去是星辰大海,归来仍是长大人”,6月20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化工学院院长颜学敏党委书记刘桂生,党委副书记李秋果,副院长黄河、杨欢、吴爱斌,各系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和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刘桂生主持会议。

刘桂生书记对优秀毕业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方面是欢送毕业生,另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大家在校园学习生活的体会,对学院办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培养一流人才。

到场的33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班级,他们或就职于大型国有企业,或进入国内知名学府继续深造。首先化工(炼制)11701班的潘慧茹同学寄语学长学姐,真切的话语让人倍感亲切;接下来化学11601班的熊子豪同学代表优秀毕业生做发言,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令人感慨万千。在认真听取两位同学的感言后,颜学敏院长做了讲话,他寄语各位毕业生:一要踏实,脚踏实地,做人实在,做事落实,作风务实;二要舍得,有舍才有得,这是人生的大智慧;三要协作,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最后要做好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接下来的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学院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风建设、后勤保障的提升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会老师也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气氛热烈。毕业生们表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也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学院领导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环境。

在座谈会的最后,刘桂生书记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坚持初心,勇担责任,珍惜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心怀善意,坚持做好事,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