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进双选会,圆梦在艺传——艺术与传媒学院空中双选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35:2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赵湘)2020年3月30日—3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了一场大型的空中双选会,吸引了学院及学校其他兄弟学院应届毕业生的热情参与。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借助网上招聘平台,完成双向交流和选择,这场特殊的“云”求职,也为临近毕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与推销自己的舞台。

本次双选会上来自全国的76家用人单位线上揽才,提供职位271个,岗位需求人次7668个。参会单位招聘需求与院学科专业紧密相关,总体呈现层次高、岗位优且分布广的特点。院毕业生在线求职,线上投递简历312份,60%以上的毕业生在线获得意向,后续考察面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相较于以往常规的招聘会情况,空中双选会为学生和企业都提供了不少便利。院汪同学表示,“以前的线下招聘需要到现场投递简历,而空中双选会打破了时空限制,给了同学们更多的选择机会”。此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周同学共向3家公司的5个岗位投递了简历,她说“空中双选会真的特别适合在疫情期间进行,简历可以多投,还能主动和用人单位发起邀约,效率得以大大提高。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发生期间,为了确保本次招聘会的顺利开展,院提前了半个月就对外公布了消息,积极联系企业,保证充足的岗位可供学生选择。同时,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就业专干和辅导员做了一系列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截止4月1日,学院同步报名参加学校武汉校区双选会的学生也已达74人,占比学校实时总报名人数44.31%,毕业生就业意向非常强烈。面对疫情影响,学“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搭建并完善了“调研统计线上招聘指导咨询”三个平台,有序地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精准对接、线上招聘、就业指导,以及针对暂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