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16级地质学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24:41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张严)3月31日上午9点,我院召开16级地质学专业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就16级地质学专业毕业工作、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学院领导、地质系负责人、16级地质学专业班主任及学工办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任倩介绍了16级地质学专业毕业生当前学业困难情况和就业情况,将地信系举办地信企业专场招聘会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他将2016级地质学专业毕业生学业困难汇总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重修人数比较集中的课程,选课数量超过5门、因学业负担较重、可能毕业有困难的学生着重强调;并通过与石油系、地信系进行对比分析,找共性、找方法。在就业方面,根据学院地质学专业95名本科生的就业意向调查数据,从拟出国/出境、已经签约、已确定升学(保研、确定读博)、已有签约意向、暂未签约、拟升学(准备考研复试)、其他形式就业(创业、自由职业、灵活就业)、求职中、暂不就业、拟升学(考研不理想,准备二战)等九个方面对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位班主任老师提出工作要求:①关注“学业困难”的学生,下沉到班级点对点联系,找准学习困难问题所在,督促、引导学生以帮助其顺利毕业;②对于还未落实工作的学生,一对一做工作,辅导考研复试、动员学生参与线上双选会;③希望各位老师通过QQ、微信、短信、网页(就业指导中心、学院官网)等平台积极宣传空中双选会,动员更多的企业来学院招聘。

会上,地质系领导胡忠贵老师、刘彬老师、赵少卿老师、李涛老师和各位班主任老师们分别就前期已经做的工作和了解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大家共同讨论,并在线表态后面将通过领导包片、包干困难学生的工作方法,逐步落实学生毕业难、就业难的问题。

而后,院长胡明毅提出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毕业情况,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了解其原因所在,通过与学生和任课老师的双重沟通交流,实现基础课、专业课逐个突破;对于考研的学生要点对点做工作,引导学生辩证看待问题,争取保留优质生源;对于就业信心不足的学生要及时帮扶。

最后,党委书记江万哲总结道:“召开各个系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主要是想通过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帮助学生成功毕业、积极就业;当前应该抓住机遇,在人才培养、就业等工作方面取得突破。”

学院为实现各个专业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逐个突破、逐个提高的目标,前期已经分别召开了地信系、石油系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