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 决胜未来——地球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地信企业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15:2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张严)2020年春季招聘正应“当红”时期,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的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学院就业率、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学院各个专业逐步突破的就业目标,我院联合智联招聘平台与3月23日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地信企业专场)。

本次空中双选会从3月11日便开始组织宣传,3月11日至3月22日为企业报名入驻并发布职位阶段,期间学生通过学生报名端口进行报名并投递简历,3月23日9:00-18:00为正式面试阶段,用人单位与学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线上文字交流或视频面试。

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55家,共提供职位数203个,设置招聘人数达6344人。涉及单位以武汉为主,此外还包括来自北京、广东、上海、陕西等多个省/市,提供包含软件工程师、无人机航测工程师、遥感技术工程师以及辅导老师等多种岗位。参与本次空中双选会的学生不仅有我院学生,还有本校其他学院和其他高校的学生,共报名275人,当日到场209人,在线面试412人次;共计投递简历116人,投递简历量606份,其中本校学生报名人数118人,投递简历量534份,占比88.12%。

会后根据后台反馈数据,对空中双选会中企业投递类型、最受欢迎的公司进行了分析,同时对本院地信专业学生参会及面试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到较多学生都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邀约,更有部分同学因为时间有限,单位和学生另行约定了时间进行面试。来自地信21601班的王荟奥今天面试了两家企业,他表示这种线上双选会比较轻松,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与面试官面对面的紧张感,而且线上双选会选择机会比较多。

为做好此次空中双选会,学院院长、书记、地信系领导挂帅,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通过辅导猫对全院331名学生做了就业意向调查和就业情况统计,并对地信专业学生的统计结果进行了重点分析,根据分析情况,地信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下沉到班级,点对点与每一位学生沟通交流;在企业报名阶段,地信系老师主动邀约就业单位超过27家;期间地信专业老师主动指导学生修改简历等。大家齐心协力就是为了能够给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的、满意的工作。

此次空中双选会是疫情形势下一次新的突破,对于学生、学院和部分单位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后期学院还会通过学院网站、学生QQ群等渠道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共同战“疫”,决胜未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