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2 19:54:0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曾祥腾)3月31日晚间,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视频平台进行,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曾盼、副院长高爱煜以及2020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罗铜铠主持会议。

曾盼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在应对新冠疫情期间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在防控背景下的相关就业工作举措,并对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全院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推行“一生一策”就业措施,全面摸排,加强对学生关心关怀,班主任做到“一周一反馈”,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会上,就业指导老师曾祥腾对目前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针对目前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方案,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学工办主任罗铜铠提出,要树立“大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将个人选择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响应国家就业专项援助计划,到基层、到西部去工作。尤其还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高爱煜副院长对学院当前开展的学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要保证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措施的有效落实;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学校、附属医院、校友会资源,帮助学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同时邀请用人单位参加医学部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双选平台。

会后,各位毕业班班主任针对疫情之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尽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就业工作。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一临床医学院能够顺利完成就业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