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举办“抗击疫情,我能做什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4 17:50:03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齐瑞燕)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我校相关文件要求,增强我校学生战胜疫情、共度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研究生会于2020年2月23日晚上8:00点整,组织开展线上视频会议。本次视频会议由研会主席王朗主持。

会议一开始,王朗同志直奔主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文件、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知(第九号)”文件。

 

 

 

通过学习文件,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一线进行调研指导,看望一线干部职工,鼓舞大家再接再厉,以决胜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其次,充分学习文件精神后,大家进行积极交流,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的同学表示前段时间家里的大门被贴上了封条,现在仍然没有解除;有的同学则表示,现在可以随便出入家门,但是仍然不能聚餐聚会。有的同学表示,村口堵路的土已被运走,但大街上的行人仍寥寥无几。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呆在家里,利用网络了解外界信息或与外界进行交流。近几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进展,但距离防控工作结束之日仍然很远,拐点尚未来临,防疫不能松动。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大意义。应学校要求,我们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没有学校通知,坚决不返校;按要求上报工作,配合所在地防控指挥部指挥。

最后,建议大家“停课不停学”,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生活上做到勤洗手,少出门,利用这次居家机会多陪伴父母;学习上充分利用知网等平台给出的免费资源进行学习调研,准备论文开题报告。在2020年继续充实自己,不断学习,为自己的就业增加砝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