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云聚地物”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29:09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当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最为担心的是这场疫情是否会影响学生们的就业。由于目前线下招聘会还无法如期举办,为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就业问题,我院于326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云聚地物”线上招聘会,将企业带到学生面前,搭建好企业与毕业生的交流平台。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北京桔灯地球物理勘探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武汉勘查公司、湖北尤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时代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中水成勘院工程物探检测有限公司,以上企业均为我院专业对口单位,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莫晓靥老师主持。

各家用人单位利用一个小时的宣讲交流时间,以PPT或者视频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企业文化,现有的产业结构、组织结构等,并着重介绍了同学们未来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发展方向。本次招聘会侧重于招募工程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和管理人员,所有单位都希望应聘者能够具备“石油精神”、吃苦耐劳的意志、良好的社会责任心、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好的学习能力。同学们认真聆听各企业代表的讲解,对各个单位的特点及工作领域有了一定了解。

每个单位宣讲后,立即与毕业生进行互动答疑,我院毕业生在与各单位的交流中表现得沉着稳重。同学们向自己有意向的单位提出了最为关心的问题,有的询问个人发展和晋升空间如何,判断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有的询问公司是否提供出差学习的机会;也有的询问竞聘班组主管的比例如何。另一方面,部分同学主动向用人单位展示了自己会使用哪些软件,做过哪个区块的科研项目,想了解自己的专业经历对进入企业是否有利,引起相关企业很大的兴趣。各个企业代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并进一步说明公司各个岗位及其工作细节,以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在各家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和同学们的踊跃参加下,此次2020·云聚地物”线上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直播高峰期有82人参加。招聘会不仅使我院毕业生对未来所要从事的工作有了更高程度的了解,拓宽了就业渠道,也让同学们认清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有目的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己。

直至晚上七点,持续五个小时的线上招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