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物学院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不间断,网络班级不断线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16:4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莫晓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保证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奋力实现年度就业工作目标,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我院于2月16日上午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仔细研判各专业就业形势,制定院领导联系毕业生班级抓就业的制度,出台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措施。并于219日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学院领导,就业专干等学生工作人员参与此次会议。学习学校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对近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毕业与就业工作、特殊学生教育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实现远程班级管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2月20-21日,本科生由毕业年级班主任牵头,各班相继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网络会议,研究生由毕业年级辅导员牵头,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召开毕业班就业专题班会,强调防控、就业和毕业工作,开展网络谈心,视频检查学生在家情况,并做好重点学生关注与帮扶。班主任们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直播等平台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介绍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以及学校为应对疫情所出台的系列举措。

班会讲解后,同学们意识到线下招聘移至线上完全可行可操作,“电子协议书”已经启用,“空中宣讲”“线上双选会”以及远程面试等“无接触招聘”的模式已经成为主流,应主动适应改变,调整焦虑情绪,勇于面对挑战,化危机为契机,熟悉流程,尽早准备,会后各班也将班会开展情况利用班级官Q发布,做好网络班级宣传与班级自我服务管理。

2月24日上午9:30,在我院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再次明确了《地物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强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建立学院就业工作三级制度:学院领导联系负责系、专业、班级;各系领导联系负责专业、班级;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负责所带班级和学生。要求全院教职员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密切配合做好学生就业动员与宣传引导、联络推荐校友和合作单位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重点与困难学生毕业就业帮扶等工作,为实现学校、学院的就业目标而努力奋斗。

截止发稿地物学院已经线上成功签约两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