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召开三月份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15:5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刘庆)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帮扶毕业生成功就业,农学院于3月28日9: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三月份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李俊凯、党委书记冯发明、副院长张文英、副院长方正武、副院长姜清奎、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生班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谭亮魁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农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最新进展,并围绕“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境、当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以及后续需重点推进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78名本科生、69名研究生目前没有任何就业意向,这个数据应该引起全院教职工的高度重视,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按照学院的要求,配合就业专干的工作,把就业工作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盯紧到个人。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轮流发言,就如何在疫情形势下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班主任孙正祥老师提出让家长参与就业,构建家-校-生三方互动机制,增强学生就业积极性;班主任吴钐老师建议充分利用农学院考研学生多的优势,加强对考研复试的帮助指导,可减轻就业压力;系主任王俊博士建议,将研究生就业质量与研究生导师的招生指标挂钩,借助研究生导师的力量,化解研究生就业难题。

党委书记冯发明强调,老师们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自身职责,针对不同情况做到“一班一策,一人一策”,要打好“感情牌”和“激励牌”,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联系、进一步用好激励政策,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向好发展。

院长李俊凯做总结性发言,他对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他强调,学生毕业与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大,各项工作较往年都有延后,在推动工作的同时不能忽视学生的焦虑情绪,工作中要加强家校互动、校企沟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拓宽各类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