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颗志愿之星在“疫”线绽放青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二批学生志愿者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4-01 16:02:11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张克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国各族人民也积极投入到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行动中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疫情期间,艺术与传媒学院除首批18位志愿者外,经学院最新统计与了解,第二批10位有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力量

一、播音志愿双星,拍片纪录战“疫”

纪录之星】刘万,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播音21801班,现任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综合办公室副部长,长江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部长。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武汉市龙阳新村社区在疫情期间,他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于辖区范围内的重症病人、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定点排查,并及时送去爱心菜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同时,该同学根据真实工作情况,与广编21802班姜汶耽同学共同拍摄制作的纪录片《龙阳战“疫”》在武汉电视台播出,并被“汉阳知音”公众号选用发布,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志愿者不仅是防疫阵地上的生力军,也是这次疫情期间为大家服务的众多人中的一个缩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卡之星】罗宇灵,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播音31901班学生,现任长江大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成员。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汉中社区。在疫情期间,报名了网上的志愿者招募,社区防疫“守门员”。登记、测量体温,劝阻外出,查看并且核实居民的出入证明,这就是她的日常工作。或许我的力量微小,但是总会有很多个‘小小的我’,积少成多,慢慢帮助武汉回到最初的模样。

二、广编志愿三星,关爱居家老人

【爱老之星】熊烨,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编31902班班长,现任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志愿服地点湖北省宜都市陆城街道名都花园秀水苑小区身为一名湖北人的她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给社区里的老人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耐心为每一个前来寻求帮的居民们提供服务,帮助需要出行工作的居民核查信息,指导如何开具证明“我觉得做事情不是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做了才有意义。”

【宣传之星】田珊鸿,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编31902班学生,现任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李家河镇司城村。疫情期间,听说村里正在征集抗疫志愿者,她便义无反顾地参加志愿者活动,定期入户向村民普及防疫安全知识,每天为村里涉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数据登记上报等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不久山河无恙,万物皆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控之星】钱源,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编21801班学生,现任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歌笛湖社区海达广场。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社区的日常防控工作,每天下午一点半至六点半在社区防控点值班,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相信只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武汉一定可以在这场战役中早日恢复原本的生机与活力!”

三、数媒志愿三星,上门排查登记

办证之星韩彬,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Z21901班学生,中共党员。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至浙江玉环流动党支部办公室。为了让更多的回乡人员尽快地返岗复工。他每天7点半起床前往办公室,负责接听、拨打电话,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并和秭归县卫健委以及防疫指挥部进行密切联系,给返乡人员办理健康证、出行证。“能够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人民群众服务,为这次疫情助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排查之星罗梦缘,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Z21901班学生。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黄冈黄州区安利小区。在这次疫情中,她负责湖北黄冈黄州区安利小区来往人员的排查工作。她每天准时于中午12点到下午3点执勤。执勤期间,她不畏风险严格对来往人员进行门牌号核对以及体温检查帮助社区向社区居民分发“爱心菜”。虽然做的工作不足挂齿,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

之星黄园郧,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Z21901班学生,中共党员。志愿服务地点: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金岭路桐岭社区。除了每天固定四小时在劝返点值岗,她还需要对负责的楼栋进行入户调查,对居民过往旅居史、体温测量等信息进行集。“只要我们每个人发出一份热,便能成为照亮抗疫前行路途中的一束光。”

四、产设志愿双星,发放社区物资

【统计之星 邵亚东,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产设Z21901班学生。志愿服务地点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东西沟。每天他都要要对着往来出行的居民逐个检测,并做好统计,到晚上下班,他又要将统计好的材料分类整理完毕,向管辖人员进行汇报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客服之星】王俊博,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产设Z21901班学生。志愿服务地点: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城南街道。疫情发生以来,王俊博在浙江省温州乐清市成为了一名线下街道志愿者,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知识,是他的日常工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抗击疫情,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