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精准助力 化工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3-28 22:10:33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郭先哲)在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帮助考研学子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3月24日晚上7时许,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副院长吴爱斌、党委副书记李秋果、毕业辅导员及7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杨云锋主持。

副院长吴爱斌老师首先祝贺2020届考研学子在考研初试中取得可喜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地备考复试,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吴老师从考研复试的“前中后”依次进行讲解:复试前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不打无把握之仗,要重视并做好和导师联系沟通;复试时坚定信心,认真细致,正常发挥;复试后及时跟进,做到善始善终。吴老师还对今年疫情形势下可能采用网络复试形式、网络复试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复试中遇到困难和疑惑主动找学院老师请教和帮忙,学院都将不遗余力地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李秋果副书记对复试和调剂相关事项进行了强调。她结合往年的研究生录取情况,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指出要注意及早收集调剂信息,及时联系调剂学校,认真填报调剂志愿。针对报考外校研究生的同学李书记提醒大家要注意了解报考院校的政策,关注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复试内容和形式。对于调剂本校的同学,要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关注学校通知,及时跟进。

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从面试技巧、调剂院校的原则、复试重点问题、专业素养问题等方面,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咨询答疑结束之后,环境工程专业的马双念同学表示参加这次会议收获颇多,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复试和调剂很有指导意义。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2月17日出台《化工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案》,将学院考研毕业生单独建群,并成立由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考研帮扶小组,对考研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2月25日至今,学院考研帮扶小组主动帮助报考外校学生联系往届已被目标院校录取的师兄师姐,获取考研复试相关信息,目前已累计帮助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