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02:37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窗体顶端

(通讯员 李博)为了助力20届考研学生研究生复试,提供专业的考研面试经验和技巧,经济与管理学院于03月19日15时举办“考研复试培训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准备参加复试的学生进行技巧培训和答疑。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裴潇、何蒲明主讲,毕业年级辅导员朱翠玲、叶星及全体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毕业生参会。

大会开始,裴院长首先围绕2020年研究生招生背景进行介绍。从当前的研究生复试总体概况、笔试准备、面试准备、复试总结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性的讲解。裴院长特别强调,“今年的研究生招生明确会扩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做四有新人,有理想、有目标、有学识、有道德,最终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

何院长主要围绕研究生复试的技巧进行交流。以2019年的考研复试案例进行分析。何院长特别提醒,在复试时,大家要能够主动介绍自己的个人特长和专业优势、自己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学科特色。既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也要使自己能够脱颖而出。

“通过这次线上的考研复试培训,让我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有了更大的信心,特别是裴老师和何老师提到的面试技巧,让我在准备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金融11604班胡舰淼同学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进入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学生近两百人,有望今年在人数上取得新高。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