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召开3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2 17:15:1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社讯(通讯员 刘庆)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317日晚7点,农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3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李俊凯、党委书记冯发明、副院长张文英、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共13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会议。

会上,刘庆老师介绍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分析数据的同时剖析了当前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并将下一步工作想法及需要班主任协助的事宜进行了汇报。

各班主任轮流汇报了所带班级学生就业情况,并基于当前数据分析了各班就业状况和考研复试准备情况等,详实的数据反映出班主任们对学生状况的精准把握,体现了班主任巨大的付出。

副院长张文英就毕业生课程重修及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强调,各班主任及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关键节点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积极做好部分求职意愿不强学生的思想工作,努力提供足够帮助,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

院长李俊凯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严峻,全体同仁要积极应对,重点关注不能毕业就业学生、考研调剂学生及研究生就业工作。李院长要求大家多想新点子,积极主动向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推荐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

“班主任工作是个良心活!”身为毕业班班主任的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有感而发,“就业是民生大事,班主任一定要深层次掌握班级情况,不做表面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