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班主任召开第3周线上主题班会——同心战“疫,温暖前行

发布时间: 2020-03-05 17:51:19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肖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了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各级单位有关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班主任坚持每周分组与所带班级“在线见面”,以5-8人的小型主题班会形式,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业指导工作。2月24日至3月1日,学院班主任组织召开了第3周线上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网课心得、就业指导等方面。

针对疫情防控知识,各班主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明确传达至每位学生,全面关心、了解学生的健康及定位状况,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隔离防护工作。播音21802班班主任张璇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遇到突发状况“不害怕、不瞒报”。广编21702班班主任陈思琦老师传达了湖北疫情总体形势,详细了解、记录了每位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忌不得提前返校。

针对网课学习心得,各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了逐一交流,对网课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答疑。视传Z21901班班主任杨何星老师通过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提醒大家制定个人提升计划,积极做好“五个一”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件事请找到一种支持进行一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在视频互动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发言,互相分享了学习计划,并承诺在上好网课的同时,积极开展自主学习。

针对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班班主任蔡阳和刘寒老师也鼓励毕业班同学以积极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形势变化并远程指导同学利用网络渠道,筛选招聘信息,制作投递简历,争取尽早就业。

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帮助班主任转变了工作方式,更提升了班级凝聚力,给予了我院学生最大的支持与鼓励老师们相信各位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抗击疫情,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身宅心不宅”。学院将坚持班主任“每周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努力做到身心健康与教育成才两不误。同心战“疫”,温暖前行;我们翘首以盼,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