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临床专业15级学子刘翔宇择逆而行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35:5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周茜 曾盼)志愿服务战疫情,贡献力量护社区。1月30日—2月10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15级学生刘翔宇志愿服务曾都区社区防疫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在疫情面前选择逆行而上。1月30日,在结束实习医院学习任务后,刘翔宇回到了随州市曾都区的家中准备和家人团聚。当她从电视里得知随州市曾都团区委需要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刘翔宇没有丝毫的犹豫,在征得家长同意并报告学院老师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翔宇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干部全覆盖走访摸排住户信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话主动联系社区居民,明确外出人员及返乡人员的人数和去向,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安抚他们焦虑情绪,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参与,做好个人防护,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云上随州客户端、曾都区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刘翔宇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