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利用三支队伍召开“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10 12:40:2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 万钰)近日,在全国总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局势下,为了引导学生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主动思考,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年级辅导员、本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三支队伍的力量,高效利用“雨课堂、QQ群、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将防疫精神、教学安排“全覆盖、无遗漏”传达给了1292名本、硕、博在读学生。

“看到老师熟悉的面容,听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叮嘱,我的内心充盈着感动”、“在这严峻的时刻,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一定‘居家’亦‘思危’,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防疫工作!”“停课但不停学,我们必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随着一条条弹幕投屏在“雨课堂”的直播界面,随着一声声真挚的互动出现在QQ或微信群内,同学们纷纷表态,并给“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点赞。

据了解,为将网上主题班会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农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精心制作了PPT,内容涵盖“正确认知疫情、了解学校政策、明确应尽责任”等内容。同时,充分考虑到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学院发布了《致农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骨干要增强意识、真抓实干,争取成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院长李俊凯在工作布置中强调,本次网络班会必须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工作,又要广泛采用各种网络平台及现代教学手段,加强线上教学引导与管理,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同时还要考虑到部分农村以及边远地区无网络或网速慢等情况,加强对这部分学生的学习和心理辅导,将疫情防控与专业学习两方面的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