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09 21:58:33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赵湘)齐心协力战疫情,艺传学院在行动”,根据学校学工处统一要求,2月6-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场利用“雨课堂”平台以及QQ直播等多种形式辅导员全覆盖、无遗漏地全院学生召开了“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班会针对当下的疫情,向学生介绍了相关的疫情知识。同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辅导员认真组织学习四项重要内容: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设心理援助专项服务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开设防疫医疗咨询专项服务的通知、关于严禁我校师生防疫期间擅自提前返校的通知、关于学生违反防控新冠肺炎相关纪律适用《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分办法》的说明并强调了“我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四项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制造舆论;不擅自提前返校;不瞒报漏报信息;不违抗所在地政府或者相关防控指挥部命令。贯彻落实学校发起的四项倡议:科学认知,坚定信心;维护大局,服从安排;做好防护,争做表率;合理规划,不负韶华。

班会最后,各位辅导员均设置问答环节,同学们在线提问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在线答疑。针对19级同学,辅导员张克宇和程轶凡均叮嘱大家及时转换作息频道,利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学好基础知识。针对19级专升本同学,辅导员刘武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调整作息进状态;二是要抓紧时间学知识;三是要多种形式解疑惑。针对18级同学,辅导员史梦玲对同学们强调了新学期学习的紧迫性,同时,对学业预警学生加强了重点关注和引导。针对17级同学,辅导员项梓薇强调了专业课的学习以及考研复习等方面的工作。针对16级同学,辅导员赵湘针对毕业论文、考研复试、就业以及实习等进行了安排。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班会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不仅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阶段的学习问题和困惑,也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防疫期间,让我们师生一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职担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