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发展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2-09 21:57:14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通讯员:王怡然)2月8日晚七点,法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平台“雨课堂”,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大一辅导员盛文军老师主讲,采用语音直播的形式为大家开展了此次班会

班会从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开始,盛文军着手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对待疫情的正确认识。在长江大学针对本次肺炎疫情所发出的一系列通告中可以看出,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师生人身安全的保护,以及对特殊时期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的重惩。对于防疫要求,盛文军反复强调,要求班干部认真核实班上同学的情况,保证无一缺漏,学生绝对不能提前返校,坚决做到“五不”,在家期间要合理利用时间,珍惜学习的机会。在课件展示的最后,盛文军倡导大家积极抗击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卫生防护工作,准备迎接网上学习。

班会最后,盛文军老师针对每个年级做出了不同的建议安排,强调开课时间,提醒存在挂科情况的同学认真复习,准备补考。盛文军老师在开展班会的基础上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感恩与爱教育,并期许在春暖花开之时再次相遇。

推迟开学不停学,教育学生不断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肆虐以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周密部署下,法学院全体师生投入到了这次病毒阻击战中。学生工作无小事,学院辅导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开展宣传教育、信息统计、上传下达、健康监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搭建防控疫情信息网,利用qq、微信、辅导猫等方式,与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紧密联系,明确班级责任人,准确摸排并建立学生分类信息库,准确掌握学生实时位置,核实学生健康信息,标注四类重点学生,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为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以及学生返校工作提供基础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