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2022年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为提高全校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特开展长江大学2022年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75-8

二、培训内容及对象

本次培训分五部分内容,参加对象分别如下:

1.《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培训

参加对象:开展相关课程授课的专职辅导员。

考勤负责人:张思祺

2.辅导员基础工作能力培训

参加对象:20191月后入职到专职辅导员岗位的老师,含组织部新任命、经考核由其他岗位转岗到辅导员岗位的各学院专职辅导员,此期间任命的副书记可不参加。

考勤负责人:蒋毅

3.2022级新生辅导员培训

参加对象:各学院负责2022级新生的年级辅导员。

考勤负责人:文晓武

4.全体辅导员大会

参加对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武汉校区学生事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专职辅导员。

考勤负责人:吴立鹤

5.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素质拓展

参加对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考勤负责人:蒋毅

除第4项须全员参加外,其他项目非参训对象可选择旁听。按培训要求旁听者可取得培训学时,在年终考核时予以核定。

三、培训安排

详见附件

四、培训要求

1.所有培训项目原则上要求辅导员到指定地点参加培训,不提供线上培训。

2.请各项目参训老师确保按时出勤,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培训的老师须至少提前一天向各培训项目负责考勤的老师书面请假。如无故缺勤且未请假者,按旷课处理。

3.按要求参加培训且超过8学时的老师将取得结业证书,累计请假、旷课超过总学时1/7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4.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请自觉落实个人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长江大学2022年专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安排

 

学生工作部

20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