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强化学生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5 20: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校园安全,增强主动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控措施,压实学生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特对全体学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学习防控政策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参加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班会,主动了解校区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熟悉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防控规定,切实履行个人防控第一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二、加强个人防护

符合接种要求的学生必须接种第三剂新冠病毒疫苗,校内活动(体育活动除外)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日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时及时上报辅导员,并按照校区所在地相关规定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在这个特殊时期,倡导不购买“外卖”,减少通过快递方式购物,确需取快递必须做好消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每周四自觉接受宿舍卫生检查。

三、保持社交距离

学生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室内场馆时,特别是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取快递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四、非必要不出校

全体学生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校”要求,减少与未知人群接触出校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出入荆州校区新风、汉科、人才公寓(艺术学院)和武汉校区华林公寓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宿舍区和教学区两点一线”、凭证戴口罩测温出入的要求,在规定时段通行(武汉校区另行通知),服从门岗管理。

五、非批准不返校

春季开学以来一直在湖北省外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返校流程等待辅导员通知;因特殊原因请假离校到省外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返校流程等待辅导员通知;湖北省内返校学生必须凭健康码、行程卡和连续14天身体监测情况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按审批要求和流程返校;境外国际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六、严肃责任追究

对于一般性违纪违规行为,由学院进行批评教育;对于下列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从严从快处理,通报全校,并向学生家长寄送处理决定,包括但不限于未经批准擅自返校、翻爬栅栏、转借通行证、冲撞门岗、伪造通行证、伪造请假审批手续、晚归、外宿等。

请各学院从315日开始,组织专人在本学院宿舍区和教学场地对学生行为进行检查和引导,每天通过辅导猫打卡、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学生实时位置,坚决查处违规外出行为。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教育学院

2022315

附件:


1.在通行时间段,学生凭通行证严格遵守“宿舍区和教学区两点一线”、凭证戴口罩测温出入的要求,按门岗管理要求通行。

2.在非通行时段,通行证无效,相关公寓各门关闭。

3.东校区相关学院晚上的教学安排,以教务处和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4.本规定从202231624时开始执行,视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