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8 17: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为维护正常校园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本科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现将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检查时间

202239日至322

二、检查方式

1.学院自查,并按年级形成简要材料。填写《长江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自查)清单》

2.学生处组织分组检查和学院互查。

3.调查学生开学以来的思想状况。

三、检查项目

1.学生返校以来数据台账。

2.全覆盖无遗漏印发、签署《长江大学2022年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情况。

3.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学生体温检测,健康监测情况,异常情况处置情况。

4.六类重点人群谈心情况,特别是重点心理问题学生、退学警示学生、考研失利等学生的处置情况。

5.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础数据、一生一策就业方案、毕业生参军入伍情况。

6.特困生资助与帮扶情况。

7.未满5年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参与枫桥服务驿站的落实情况。

8.考研基本数据统计和毕业年级外语合格情况。

9.年级辅导员每周四带领学生干部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与整改情况。

10.学生未经审批在外住宿详细情况。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在党委副书记统一安排下,学工办牵头,班主任参与,以年级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逐一完成各项工作。

2.上述项目清单,请于316日之前完成,对照清单做好自查。

3.316日开始,学校将按照项目清单,到各学院开展开学工作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学生工作考核直接依据。

 

附件:长江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清单

 

 

学生工作部

2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