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爱在长大•温暖虎年”新春慰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因各种特殊原因,我校现有少数本科生滞留在校内或校区所在地,也有部分家庭贫困学生在外开展勤工助学工作。为深入做好这一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让资助工作更有温度、更具效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经学生工作处研究,决定开展“爱在长大温暖虎年”新春慰问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1. 滞留在校内或校区所在地的38名本科生。其中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名因疫情滞留学生、13名因实习或兼职滞留学生。学院分布:人文1人、外语4人、艺术1人、教体7人、经管6人、信数2人、机械2人、计科2人、城建1人、园林2人、动科2人、医学1人、第二临床1人、资环2人、地科1人、油工3人。

2. 各学院孤残本科学生和家庭特别困难本科生。

二、主要形式

1. 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校院两级组织专班,由领导带队通过实地走访,逐一了解滞留学生寒假近况、生活需求及疫情防控情况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安全提醒,推荐勤工助学岗位,做好学生寒假生活指导。

2. 视频慰问活动。对列入重点帮扶名单的学生,学院要安排专人开展线上慰问,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每一名贫困学子的心坎上。

3. 发放新春慰问金。

滞留学生慰问金。学生资助中心列支3.15万元专项经费进行慰问,资助标准:家庭困难或因疫情滞留25人,1000/人;因实习或兼职滞留13人,500/人。由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将慰问金直接发放至学生银行卡。

特困学生慰问金。根据了解的情况,由学院参照滞留学生慰问金标准,报学生处批准后,分两个等级发放。学院也可以自筹经费发放。

三、活动要求

1. 各学院应在2022129日前完成慰问活动,并于131日前发送活动照片至学校资助工作邮箱。

2. 各学院要深入细致了解学生滞留原因,尤其是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详细宣传学校的资助政策,“一生一策”制定长效帮扶措施,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3.有特殊情况,可随时联系学校学生资助中心。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13886630372

电子邮箱:xszzzx@yangtzeu.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