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系列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6 14: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为做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期末考试相关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和学校相关通知精神,把考风考纪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1.专题部署。党委副书记负责组织部署考风考纪教育,告知舞弊后果,组织学生签署相关承诺

2.召开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要召开期末系列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班会,学习相关考风考纪教育文件(见附件)。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3.警示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长大校发【2017150号文件),告知学生,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学校考试违纪处分相关规定执行。

4.考前提醒。在考前有针对性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再次提醒学生诚信应考。

二、疫情防控工作

(一)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1.提醒参加考试学生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从考前第14天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2021年下半年CET健康情况记录表》。并将此表带进考场交给监考教师。

2.做好返校学生审批工作。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考点荆州疫情防控规定进行隔离处理,隔离期间无法参加考试。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或本省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持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考试。

(二)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1.按《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管理工作要求》要求在校区所在地(荆州城区、蔡甸校区)以外的研究生考试应届考生(不含第二学位、成人高考应届考生)在1211日之前返回所在校区;要求本校应届考生(在本校考点考试)从1211日开始,非紧急特殊情况,勿去往外地(省),尽量不要离校。

2.122414点之前完成本院应届考生(在本校考点考试)的《健康考试承诺书》(含1224日体温记录)、湖北省“健康码”(绿码,须显示完整个人信息,查询时间(1224830以后))“行程卡”(绿色,须显示“14天内达到或途径的区域”)的收集,截图打印,学院留存备查。

3.考试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或本省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考点所在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学院需在1224日中午12点前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的考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发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邮箱cjdxxsgl@163.com

4.1224日下午5点前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届考生健康监测情况说明”(附件3)经由学工办主任签字后将扫描件或照片发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邮箱cjdxxsgl@163.com

三、工作要求

1.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做到不错一项,不漏一人,严格按时间节点上报相关材料。

2.以更实工作态度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做到不减程序,不走过场,不想当然。保证教育效果。

附件:

1.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防疫须知(含2021年下半年CET健康情况记录表)。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的考生情况。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应届考生健康检测情况说明

4.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长江大学报考点公告(3)号(含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

5.国家、学校考试违纪处分规定。

6.学校考试违纪处理案例。

 

学生工作处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