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本科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1: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长大学工〔202121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研究,决定组织全体本科生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安排

1.2021级本科生:20211031930-2030,书面测试,测试地点为各学院指定自习室。

2.高年级本科生:2021108日—118日,线上测试。

四、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对于2021级的集中书面测试,各学院自行做好考场准备,每个考场至少安排2名监考老师,负责做好考试的监督、检查工作,引导学生诚信应考,维持考场纪律,严格掌控考试时间,按时发卷、收卷,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工部将安排专人进行考场巡视。

2.全员参与。各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参赛,做到本科生全覆盖、无遗漏。

3.示范引领。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原文,开展讨论和实践,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形成浓厚学习氛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六、奖项设置

1.学习达人奖:按线下线上方式,分别表彰前5%的成绩优异者。

2.优秀组织奖:8个。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