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31 14: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2021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工作,保证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摸清毕业生返校和离校情况。针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要召开专题安全会议,要求毕业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带头作用。通过多种手段大力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杜绝蓄意闹事、打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3.提醒毕业生加强自身防范。妥善保管自己财物,防止各类被骗、被盗等事件发生。

4.加强对毕业生聚会管理。引导毕业生文明聚会,根据《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饮酒的暂行规定》(长大校发{2019}135号)文件要求,禁止学生在各种聚会和活动中饮酒。

5.有序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爱心义卖、学生党员主题活动、毕业生晚会等毕业纪念活动,树立“文明长大”的良好形象。

6.积极培育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教育毕业生崇尚诚信,懂得感恩,严格履行各类助学贷款协议,诚信还贷,在离校前缴清学费、住宿费等应缴费用。

7.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值班工作。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对学生宿舍区的安全检查。要对学生公开值班情况,对于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学生工作处将随机对各学院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8.及时做好学生违纪处理。各学院要在第一时间将毕业生违纪情况及处理结果报送给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安排值班时间为64-20日(上午8时至晚上23,请各学院将“毕业生离校期间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在63日之前发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指定邮箱:cjdxxsgl@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