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工程5月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9 17:22:4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学习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论青少年成长(第三辑)》(学工部编)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911510

3.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1917783

二、学习要求

1.各学院(部)学习小组要通过“学、思、传、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本院师生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收到实效。各学院(部)要把本次学习内容作为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的一堂“必修课”,结合实际做好学习与实践规划;学习小组组长要为全体成员举行一次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小组全体成员要深入各个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等平台开展一次专题宣讲。

2.各班级要在530日前召开1-2次主题班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邀请学院(部)学习小组成员做一次宣讲,引导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学习大讨论。

3.各学院(部)要安排学习小组成员联系班级,帮助班级制订学习计划,规范主题班会学习记录内容,开展学习检查评比,提升主题班会学习实效。

4.学习小组组长要增强学习工程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学习小组的工作指导、主题班团会培训,开展学习小组专题交流、风采展示、典型宣传、特色实践等,在学院(部)的网站、公众号等主流媒体上及时发布学习新闻,扩大学习影响力,引领全体学生健康发展。

5.各学院(部)学习小组要及时总结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于610日前将本次学习活动的总结材料电子版发至教育发展办公室邮箱jyfz@yangtzeu.edu.cn,总结内容包含活动安排、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参与学生人数、活动效果、媒体宣传等。

 

学生工作部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