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反电信诈骗专项工作部署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5 22: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

今年以来,我省高校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仍呈多发高发和上升态势,我校也先后发生多起电信诈骗事件,反电信诈骗形势严峻。根据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加强学生反电信诈骗的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覆盖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将班级作为“反诈”主阵地,覆盖到学院全体学生,针对学生被电诈的具体特点,梳理类别,精准开展班级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会议,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班宣讲防诈骗知识和学生被骗案例,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二、全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根据公安部门要求,本校全体学生要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做到三个100%”,即: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由各院学工办主任牵头负责,在510日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下载安装,学工处将对各院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及时通报。

三、全方位推进“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学院主体责任,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决定在学校开展“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活动,此项工作贯穿2021年全年。各学院要通过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活动,有效提升师生自防、联防和综合防控能力,推动形成师生参与、全民反诈的反诈新格局,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四、全面进行反电信诈骗工作梳理总结

请各学院认真落实通知要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梳理统计上报2021年以来各学院发生的电诈案件,报告处置结果,总结经验教训。请各学院在510日前将今年发生的电诈案例(基本情况、处置过程等)、学院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方案发送至学生管理科邮箱cjdxxsgl@163.com,学院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情况将通过在线表格进行实时收集。

学生工作处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