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0:30:2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各学院(部):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主题

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二、时间

2021421—514

三、对象

长江大学全体本科生

四、开展方式

各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各学习小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突显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精心设计,组织学生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培养青年学生担当奉献精神,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全员覆盖。

2.加强指导,保证学习教育效果

各学院指定学习活动的责任人,负责落实学习,安排专人将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本院的网站主页上。

 

学生工作部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