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本科生畅想“两个一百年”致未来的自己书信撰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16 08:55:52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全体2019级本科生同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与厚植我校本科生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与信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开展“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本科生畅想“两个一百年”致未来的自己书信撰写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917-18日晚上

三、主要内容

1.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学习“两个一百年”的内涵。

1997年,党的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建党一百年(2021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年(2049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此后,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均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强调和安排。2012年,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向中国人民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两个一百年”自此成为一个固定关键词,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

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开展人生理想与发展规划讨论。

2019级本科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全体同学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3.两个一百年的自己一封信。

使用学校统一印制的专题活动信纸,给2021年的自己和2049年的自己分别撰写一封信,抒写人生理想,畅想个人、家庭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联系,畅想个人、家庭、国家发生的变化,给2021年和2049年的自己“画个像”。

4.学习书信的书写格式。

四、相关要求

1.使用黑色中性笔书写,字迹工整,每封信不少于300字。

2.信封上统一书写要求:

1)信封左上内容:“青春告白祖国”——致2021年的自己;“青春告白祖国”——致2049年的自己。邮政编码为校区所在地编码。

2)收信人内容:本人姓名、班级和学号。

3)寄信人落款:本人家庭所在地详细地址。邮政编码为家庭所在地编码。

3.信件由学生本人封口,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集、捆扎。919日下午4点,以学院为单位交指定地点:武汉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商麟鑫老师;荆州西校区田径运动场主席台谢海红老师;荆州东校区田径运动场主席台袁婵璐老师。

五、其他

学生工作部联系人:张涛(0716-8060553),辛清(0716-806024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916